路北

谢谢你的努力,推着我向前!

那个世界上最好的张继科,我很爱你。

苏栗无:

_修改于160822


占tag抱歉
有一件事是真的,我们的张继科再也不年轻了。
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赢了球就一言不合爆衣、破坏公物的少年郎了,因为现在撕开衣服下面就是白色的绷带啊。
这是英雄的尊严,毕竟鲜衣怒马,有时尽。
这也没办法的事。
我已经接受,他不再是那个当初的少年了。




要说什么呢,该说什么呢。作为一个不懂球的人,我只能转载懂他的人说的话。


刘国梁说“张继科,你太让我骄傲了。上一次你拿冠军的时候,我是为你自豪,这一次你彻底征服我了。因为你说到的都做到了,听其言更要观其行,这次我知道你承受了了多大的压力,知道你的技术含量还剩下多少,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了。有你,我能睡个好觉。”


马龙说,“那一场最后几个球,这世界只有张继科能打出来。”


只有张继科能做到的事情,只有张继科拥有的眼睛。独一无二,因为他是张继科呀。输给了谁都无所谓,变成什么样子都不要紧的张继科。


凶猛而忠诚,但是孤独。刘国梁说过从前的他很孤独,如今大龙也很强,他可以不孤独了。


他从来没让喜欢他的人失望,也没让自己失望。多感谢这世界上有人能那么信任他,那么懂得他,即使有那么多人都不看好他也把他放在重要的位置。他没有对不起任何人,事实证明了这一点。


我们谁也没有立场指责他,这些破碎和完美都是他,都是他的。



今天看他的直播,不,昨天。我看见了一个三十而立的大叔,温柔的,坚硬的,体贴的,脸上带着那个年纪的人一切该有的疲惫,舒展,轻描淡写来对那些年纪或者还小,或者业已成年却依然留恋他的人说,你们喜欢我打球吗。


喜欢啊,当然喜欢啊,喜欢的不得了。


我把你的比赛存在了手机和电脑里,从你眼睛亮闪闪的征服世界第一的当年,到你失去重心摔在赛场的今天。两个影子重叠在了一起,那是走了一个循环最后还要用自己的方式回归的张继科。


我爱你如今一身伤痕还肯对这世界温存,我爱你如今满眼沧桑还肯对这众人诚恳,我爱你曾经红衣褴褛刺伤荆棘的凶狠,我爱你曾经不容置喙霸道清亮的天真。


你还没老,这多好,你只不过不再是少年了而已。


你用一个很曾经张继科的方式和自己言谢,你用一个很现在张继科的方式和世界和解。
喜欢一个人最高的方式是什么?很多年以后,如果我有了孩子,我的孩子也喜欢看乒乓球的话,我想我绝对会很荣幸的告诉他,曾经有个打乒乓球的英雄,我很喜欢他。他原来拥有多么惨烈的天真,后来明白了什么叫做缘分。


我说,我喜欢过张继科,这不仅一点也不丢人,而且,足够我骄傲一辈子,昼夜晨昏。


三十而立,很高兴认识一个崭新的张继科。你的人生可以完完全全归属于你自己,飞吧飞吧,不要你飞的再高了,你已经飞的够高了,如果你喜欢,就停在你喜欢的地方就好了。


我因为张继科爱乒乓球,我知道以后会遇上别的英雄,他们乘风破浪,披着红色黑色或者其他颜色的盔甲,冲锋陷阵直挂云帆。他们的风姿会被记载。但是能不能不要忘记也有个少年,他宁愿伤痕累累,也要刺伤荆棘,我记得你,好多人都会记得你,真的,无论你一路走来变成过什么样子,你打球的时候,我很爱你。
没有你,好像我的少女时代,就变成了黑白色。


至于你不想让我们看到的,我们就不看。说好,拉钩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。
我不对你说难过,因为你大概当时想到这些的时候比我们更难过吧。
你真厉害。你真棒。你最棒了。
你看你,从当时那个少年到现在这个慢慢成熟的男人,你做的一切都多好啊。我不会忘记你,我不会忘记你,我真的不会忘记你。我真他妈喜欢你,没办法的事,看到你第一眼就开始或者终结了我整个冰冷的少女时代。


我要拼命成为你那样的人。


我不会忘掉你。


说成都场你去,我怎么也要看看你,就看一眼,看一眼活着的,活生生的,会笑会哭的张继科是什么样子的。
我就要一眼。
这爱,多伟大,多卑微。


这里是一个纯粹喜欢看张继科打球的迷妹,临表涕零,不知所言。


不知所言。


___更新于20160822
今天的直播色♂情男主播又开始满嘴跑火车了!
hin!男主播赔我眼泪好吗!
但是我真的很开心,还有可能继续陪你走下去。
醉笑三千不诉离殇,壮士,满饮此杯可好?


今日重新斟酌了语言,觉得如此写大概是更好的心情。
不给你负担,让你飞吧。

评论

热度(6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